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金价走低 市场关注美国刺激政策

金价走低 市场关注美国刺激政策

AETOS艾拓思2013年08月20日14:26分类:AETOS艾拓思

市场概述

昨日主要交投市场内消息面缺乏一锤定音的经济数据或经济事件,汇市整体维持震荡走势,商品货币走势较为震荡,可能是受到新西兰7月制造业指数表现好于预期的提振,亚洲时段商品货币一度大幅冲高,不过上涨并未能持久,商品货币自欧洲时段开始回落,随后下跌加速,自最高点算,纽元日内跌幅一度达到110点。

今日关注澳储行会议纪要,上次利率决议中,澳储行降息25个基点,随后市场可能出于“消息兑现”的预期而买入澳元,带动澳元近期持续反弹,因此,今日会议纪要需要关注澳储行是否有进一步宽松的想法,同时关注澳储行对於目前澳元汇率的看法。

昨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上升,创下两年新高,而美股继续下跌,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对於九月美联储利率决议的预期依然担忧,不过汇市反响平淡,进一步的走势依然需要观察。

GOLD/USD

黄金期货周一走低,因为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发布会议纪要前,市场情绪较为不安,促使一些投资者谨慎地离场观望。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30美元,至每盎司1,365.70美元,跌幅0.4%。随着一些投资者对近期的上涨进行获利减持,金价脱离了八周高点。

黄金市场交易员也越来越谨慎,他们在等待FOMC于周三发布政策会议纪要。

对于缩减定量宽松政策的问题,市场人士将关注FOMC会议纪要的措辞方式。

DJI  Index Futures(SEP 2013)

美国股市全线走低,延续了上周的跌势。市场猜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美联储)即将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美国国债收益率受此影响继续走高。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70.73点,至15010.74点,跌幅0.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9.77点,至1646.06点,跌幅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69点,至3589.09点,跌幅0.4%。道指上周跌2.2%,创2012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股市下跌是受国债收益率上升影响,上周国债收益率从此前一周的2.580%升至2.827%,创6月以来最大每周升幅,因乐观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引发有关美联储将最早于9月开始削减购债规模的猜测。股市交投量较低,因为周一几乎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联储依然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该行将在周三公布最新的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一直密切关注美联储传递出来的信息,试图藉此判断该行何时将开始削减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措施。

板块个股方面

科技类股表现强于大盘,仅下跌0.1%,受行业巨头苹果公司(Apple)和英特尔(Intel)的涨势支撑。苹果今日涨1.1%,本月迄今为止累计上涨13%。近期维权投资者Carl Icahn披露持有大量苹果公司股票,令苹果股价受到了提振。

道指成份股中,英特尔以1.7%的涨幅居首。一名华尔街分析师将该股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

金融类股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各分类指数中领跌,跌幅达到1.3%。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跌幅最大,下跌2.7%,成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份股。此前报道称,该行可能取代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成为美国诉讼问题最多的银行。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