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财长曼特加:大举做空雷亚尔恐招致损失

巴西财长曼特加:大举做空雷亚尔恐招致损失

FX1682013年08月20日13:3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巴西财长曼特加建议投资者避免大举做空巴西雷亚尔,他表示,如果雷亚尔从近期跌势中反弹,投资者可能蒙受损失。

巴西财长曼特加(Guido Mantega)周一(8月19日)建议投资者避免大举做空巴西雷亚尔,他表示,如果雷亚尔从近期跌势中反弹,投资者可能蒙受损失。

曼特加称,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汇市承受了很大压力,但他指出,美元资金是通过外国直接投资进入巴西股市,巴西的市况"得到良好控制"。

他在提到巴西外汇和债券市场的抛压时说道:"现在我们主要因为美国方面的原因而承受压力。投机操作增加,投资者从长期债券转战短期债券。"

尽管央行曾出手强力干预,但雷亚尔上周跌幅仍超过5%。分析师表示,短期内美元/雷亚尔恐会升至2.50水准;另有一些人表示,到年底汇价或上扬至2.70。

不过曼特加重申了巴西央行行长托比尼(Alexandre Tombini)周一的言论,警告投资者不要对雷亚尔进行大规模单向押注。

他说道:"投资者想要赚钱,这合乎情理。但是他们未来恐怕会亏损。巴西采取的是自由浮动汇率,'可以上下波动'。"

曼特加表示,政府拥有数项能够干预外汇市场的工具,包括3,7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他同时指出,央行和财政部正在联手稳定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