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美债美元走势背离 澳联储态度偏保守

美债美元走势背离 澳联储态度偏保守

ECN Trade2013年08月20日13:32分类:ECNTrade

在市场一贯的认知中美债的收益率和美元的走势是具备正相关性的,但是近期两者的走势却呈现出背离的态势,引发了市场的诸多猜测,本周一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第三天触及两年新高,7年期美国国债在6天时间内上涨了30%,升至25个月以来最高点,而美指则表现弱势,窄幅整理,对这一问题,早在7月10日的会议纪要里伯南克曾表示货币环境趋紧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官员费舍尔前天表示这表示市场已经意识到QE并非无限。但由于美债收益率的大幅波动,市场担心会影响美联储削减开始缩减QE的时间。ECN Trade认为归结起来最终的元凶依然是美联储缩减QE时间与规模的不确定性,等到美联储真正做出决定之后,汇率与国债收益率的问题或会回归正常。 

今日早间澳洲联储公布了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基本面整体偏向清淡之际,算是比较重要的信息了,据会议纪要内容显示,澳联储认为8月降息是合适的,政策将取决于未来数月的经济数据,从历史标准来看,澳元汇率仍然偏高,或进一步下跌以助经济平衡。委员们同意不应结束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没有委员暗示进一步降息的可能。纪要公布后市场关于澳洲联储在年内还将再次降息的预期大幅降温,显示出澳联储态度有转为以言论干预等更为温和的方式来控制澳元下行的可能,澳元汇率随后走高至0.91上方。 

今日基本面消息清淡的格局仍然在继续,日内亚市以及欧美市场上都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行情的波动将主要受到技术作用的推动,同时市场对于美联储削减购债问题的心理预期的变化将成为影响市场情绪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