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野村证券:债市正计入鹰派美联储主席风险

野村证券:债市正计入鹰派美联储主席风险

FX1682013年08月19日22:19分类:美联储

野村证券(Numura)经济学家George Goncalves近日表示,近期债市的无序波动不仅因为美联储(Fed)削减宽松的预期,同时也是因为市场不确定是否他们会在明年迎来一个鸽派的美联储主席。

Goncalves表示,夏季的清淡行情,多头陷阱假象和不错的数据暴露了美国国债市场的衰弱。这不仅仅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削减QE非常担忧,同时也表现了市场对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的担忧。

他表示:"在过去几周,美国利率市场表现非常不平凡,因为债市的疲软大都是无序的波动。我们正焦急的等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以及其他重大事件指引美国国债市场。而我们的交易模型中最大的风险指标就是关于美联储"削减"和"鹰派继任者"双重前景的结合。"

在这一背景下,他指出:"如果我们看到鹰派主席上任,那么(10年期国债)收益率破3%将会非常有可能。而在收益率达到这一极端水平之后,债市的吸引力将再度回归,股市也将显著承压。"

不过,Goncalves仍然表示,据多数经济学家、市场参与人士和他们自己公司仍然认为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当选的可能性较大。然而风险恰恰就在于当人们都认为是耶伦的时候。

他表示,市场人士可能会一厢情愿的认为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市场会理所当然地觉得耶伦不会改变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日程,并维持与伯南克(Ben Bernanke)同样的宽松态度。然而,一些媒体人士、还有一些线上交易社区都认为萨默斯(Larry Summers)会当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