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前瞻指引未有效影响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前瞻指引未有效影响市场预期

汇通网2013年08月19日21:55分类:英国央行

显然,高瞻远瞩的市场并不认为英国央行(BOE)提出的前瞻性指引是可信的。从英镑短期利率及隔夜指数掉期(OIS)市场便可看出这一点,二者是体现了市场对于利率的预期。

英国央行似乎错过了一次引导市场预期的良机——在8月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

英国央行

外界反而密切留意央行官员的表态。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于下周三(8月28日)发表讲话,但能够对市场产生多大影响就不得而知了,因为它并未出现在英国央行的日历上。

卡尼此前表示,在失业率跌至7%之前,将继续保持0.5%的超低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QE)政策不变。

经济复苏势头见涨,房地产市场被高估,这向市场暗示英国央行可能不得不放松油门,甚至会尽早踩下刹车。

此外,鉴于美联储(Fed)可能会在9月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区分美联储利率预期对英镑短期利率和英镑隔夜银行间平均利率(SONIA)的影响变得困难起来。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