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消费者信心指数走弱 市场涨跌互现

消费者信心指数走弱 市场涨跌互现

AETOS艾拓思2013年08月19日14:18分类:AETOS艾拓思

市场概述

上周五主要交投市场盘前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差于市场预期,不过汇市的反应相当平淡,美元短期回落后再度收复跌幅,非美货币的涨跌不一,缺乏一致方向,市场预期依然并不稳定。

盘前公布的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大幅差于市场预期,前值为85.1,创下6年以来新高,预期则为85.2,不过实际仅为80.0,远差于市场预期。不过市场反应并不强烈,非美货币短时间内大幅反弹,不过随后便再度回落,时段内震荡走势很难显示数据的影响。

综合近期的汇市来看,市场似乎已经完全忽略了经济数据的走势,除了非农数据差于预期而带动非美货币反弹走势持续近一周以外,其他经济数据的影响持续时间都很有限。同时由于夏日行情市场交投清淡,纽约时段内,市场普遍维持震荡。

市场的焦点毫无疑问依然是美联储的政策走向,距离九月利率决议还有一个月时间,一方面美联储不断重申政策需要更多地经济数据,另一方面市场走势趋于震荡而削弱了数据的影响,这一矛盾显得非常有趣,正常来说,面对可能即将到来的“审判”,市场应该风声鹤唳,动荡不安,但是现在的实际情况却是一股懒洋洋的感觉,也许,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宁静吧。

GOLD/USD

黄金今日周一亚市早盘依旧维持隔夜涨势继续上行,一度刷新2个月高点至1382.00一线上方,现交投于1381.00一线附近。因中东局势动荡以及美国7月份CPI符合预期均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本周并没有特别引人关注的指标出炉,周二(8月20日)的澳洲联储(RBA)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以及周三(8月21日)的美联储(Fed)货币政策记录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两家央行的政策方向解析。

前段时间黄金大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大型投资者抛售黄金ETF持仓。现在,大额黄金ETF持仓出逃已经停止,大型投资者们嗅到了行情,并作出了正确判断。预计接下来几周内金价可能攀升至1420-1490美元/盎司。”

约翰•鲍尔森的抛仓显然令黄金价格轻松不少,目前市场有多个因素将支撑黄金价格的走高,建议投资者在反弹时买入。中国和印度依然是全球最大的两个实物金买家,预计黄金市场的乐观情绪将持续强劲,因为这两个国家的人口总数占到全世界的很大一部分。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继续在1.3400下方维持窄幅震荡,日内回落在10日均线处企稳,不过日内并没有威胁到1.3400整数关,若上破,将确认上行趋势,但若再度走弱下行,那么近几日又会形成一个潜在的头肩顶形态,颈线位于1.3200,关键依然是1.3400与1.3200这一两百点的区间,短期维持买入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英镑兑美元上破200日均线后,日内高位盘整,下一目标将试探1.5750附近阻力,短期维持买入英镑的操作评。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小幅反弹,时段内基本都在这一区间内震荡,整体维持买入日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SEP 2013)

投资者本周急切希望抛售股票,他们发现正好有理由这样做。

无论是市场方面还是经济方面都未曾出现非常糟糕的情况,然后股市却创出了14个月最大跌幅。事实上,若股市本周上涨了则不会那么令人意外:美国政府公布了强劲的就业数据和稳健的房地产数据。但是随着对美联储(Fed)将缩减刺激政策的担心加剧,加上零售数据疲软,这加剧了抛盘动能。上周道琼斯指数下跌了344.04点,跌幅2.23%,至15,081.4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5.59点,跌幅2.1%,至1655.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7.33点,跌幅1.57%,至3602.78点。 美国国债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0.246个百分点,至2.827%,创出6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股市的跌势上周四扩大,因为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 ,WMT)、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 ,CSCO, 简称:思科)两家公司公布的业绩报告均令华尔街感到失望。也是在周四,美国政府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2万人,四周移动平均值降至2007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显而易见,投资者仍被“好消息也是坏消息的”情绪笼罩,将正面的经济消息视为美联储将缩减刺激政策规模的先兆。房地产相关类股的表现也令人一头雾水:得益于住房开工数据稳健,房地产相关类股大幅走高,但是房地产投资信托类股却走低。投资者可能在考虑当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涨时,是否应该买进房地产投资信托类股。

考虑到劳动力市场出现改观,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看起来似乎更加确定。由于该计划将影响股市走势,标准普尔指数将由高位回撤5%-6%,重现上一次因缩减刺激政策规模传闻引发的下跌一幕。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较高点已经下跌了大约3%。

市场已经明显确立了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后开始缩减刺激政策规模的看法。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