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外国央行14日止当周减持美国公债

美联储:外国央行14日止当周减持美国公债

汇通网2013年08月16日16:4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可交易债券总量减少27亿美元,至3.3兆(万亿)美元。

美联储(FED)周四(8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可交易债券总量减少27亿美元,至3.3兆(万亿)美元。

托管持仓明细显示,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公债减少52亿美元,至2.9兆美元。

外国央行对房利美和房贷美等大型抵押贷款融资机构发行或担保的证券持有量增加25亿美元,至3100亿美元。

美联储表示,其代为持有并按面值报告的“其他类别”债券增加1900万美元,至373亿美元。这些债券包括非流通美国公债、国际金融组织债券、公司债、有资产担保的证券(ABS)以及商业票据。

外国央行(尤其是亚洲国家央行)近年来一直是美国债券的大买家,其持有的债券规模占美国市场流通公债的逾四分之一。中国和日本是持有美国公债最多的两个国家。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