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亚市接盘欧美制造意外 市场永远是对的!

亚市接盘欧美制造意外 市场永远是对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16:2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经历隔夜市场短暂诡异困惑后,今日亚洲市场继续“接盘”,制造“意外连连”。新西兰发生地震一度打压纽元。中国股市惊现异动,澳元空欢喜一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6日开盘报6.1093,突破6.11大关。今日欧美时段,还将迎来一系列重要数据,不知道市场是否还会继续创造惊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5日国际金融市场惊现“抛售美国”的狂潮,当日美元、美国股市和美国国债同时“落难”。在经历隔夜市场短暂诡异困惑后,今日亚洲市场继续“接盘”,制造“意外连连”。

纽约市场15日盘初,在良好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CPI数据提振下,美元指数一度攀升至81.95,随后在疲软美国工业产出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打压下,美指回落至81.65;紧接着盘中美指突然跳水近40点,并一度触及三日低位81.09。而以往与美元走势呈逆相关的美股也大幅重挫约1.5%,创下自六月末来最大单日跌幅。

对于15日美元指数的大跌,市场似乎总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很难以解释。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股大跌、黄金大涨、埃及动乱是当日主要影响美元的四个因素。从以往汇市行情经验看,除黄金大涨外,其余三样都应对美元构成利好。周四的行情颠覆了汇市“价值观”,旧交易模式一败涂地。

今日所有的事后分析都有“马后炮”之嫌,因此需要永远记住的一点是,市场永远是对的,如果你认为市场错了,那就请将错就错。

在15日行情出现诡异走势后,16日亚洲市场接盘制造“意外连连”。盘中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南部发生6.8级地震,一度打压纽元快速下行。此外,中国股市盘中惊现异动,突然大幅拉升,一度飙涨5%,瞬间大涨逾130点。各石油、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均突然直线拉升。目前初步查实可能是光大证券系统问题。澳元亚洲时段内也一度快速冲高,不过目前已与沪综指一起有所回落,可谓空欢喜一场。

在美元指数走低的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6日开盘报6.1093,突破6.11大关,再次刷新汇改以来最高水平。交易员表示,今年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或测试6.0关口。由于公司对人民币需求旺盛,人民币兑美元仍处于上涨趋势。

在今日剩余时段,还将迎来一系列重要数据,不知道市场是否还会继续创造惊喜。欧洲时段,欧元区将公布外贸数据和通胀数据。相对来说,其外贸数据料将保持相对稳定,而CPI也难有明显上升;因此如果CPI环比出现负增长,可能将成为周末前利空欧元和瑞郎的一个负面消息。 

美国方面则需关注三大数据——营建许可、新屋开工、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对于营建许可和新屋开工两项房产数字,市场预期并不高,主要是与政策面上的一些短期因素有关;而稍后发布的8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同样被看低,若表现不佳可能继续利空近期走软的美元汇率。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