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官员否认下调企业税 美元兑日元走低

日本官员否认下调企业税 美元兑日元走低

汇通网2013年08月15日10:33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日本内阁府官房长官菅义伟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先后表态称此前日媒有关首相安倍晋三指示下调企业税的报道是不实的。美元兑日元快速走低,脱离日内高点。

周四(8月15日)亚市早盘,日本内阁府官房长官菅义伟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先后发表讲话,均表态称此前日媒有关首相安倍晋三指示下调企业税的报道是不实的。在日本官员进行澄清后,美元日元快速走低,脱离日内高点88.29,现交投于97.85附近。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今日表示,关于首相安倍晋三指示下调企业税的报道是不实的,当前阶段下调企业税不是非常有效,对企业资本支出税收实行优惠是选项之一,首相安倍并没有要求讨论下调企业税。第二季度GDP增长强劲,第二季度GDP对决定销售税起到积极作用。

日本内阁府官房长官菅义伟稍早也表示,关于首相安倍金三指示下调企业税的报道是不实的。

由于市场此前均将下调企业税视为日本政府上调销售税的先行举措,而且下调企业税无疑将对日股构成巨大利好,因此在日本官员进行澄清后,美元兑日元随日股快速走低。

日内早间,日本政府发布月度报告称,“通缩正在结束”,对物价的看法为近四年来最为乐观。同时日本政府上修对就业市场的看法,称“正在改善”,认为经济正在“稳步回升并显现出持续复苏的部分迹象”。

日本政府还表示,较弱的日元影响到进口物价,是推动物价趋势转变的背后因素,经济几乎不再面临物价慢性下降的问题。由于日本政府表态乐观,因此一度推动日股和美元兑日元在早间走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