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或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日本或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5日08:21分类:日本央行

据外电14日报道,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关系非常密切的经济顾问滨田宏一日前表示,若政府如期上调消费税,日本央行就应当进一步扩大货币政策的刺激力度,以缓冲税率上调对经济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安倍政府最重要的经济智囊之一,滨田宏一的表态有可能成为日央行货币政策的“风向标”。

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日本国内围绕消费税率问题的辩论不断升温,虽然政府官员一直在探讨如何抑制消费税上调对经济的冲击,但迄今为止,官员们的公开表态更多是围绕着额外公共开支以及商业税收减免等内容,涉及货币政策的跟进措施较少。

滨田宏一明确表示,若政府决定上调消费税,且增税对经济产生负面效果,那么日本央行的应对策略之一就是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同时动用各种货币工具来缓冲影响。举例来说,央行可以购买更多交易所交易股票基金(ETF),“日央行需要扩大现阶段推行的宽松政策”。(张枕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