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失业有所好转 央行宽松立场将大打折扣

英国失业有所好转 央行宽松立场将大打折扣

汇通网2013年08月14日22:48分类:英国央行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经济学家沃克尔(Ross Walker)周三(8月14日)表示,该行此前预计英国就业人数可能会增加,而目前已经增加了6万人,但这明显不足以降低英国失业率;尽管如此,英国基本的失业形势已经有所好转。

该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就业形势表明,英国央行(BOE)整体性前瞻指引框架的鸽派立场(倾向于放宽货币政策)将大打折扣,英国央行委员威尔(Martin Weale)所投的反对票也强化了这样的可能性。

该经济学家指出:“我曾经说过,如果英国央行委员威尔或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投反对票,我也不会过于吃惊,现在事实如此。我认为经济形势是良性的。”

周三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大幅减少2.92万,而按国际劳工组织(ILO)计算的至6月三个月失业率持稳于7.8%。

而英国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以8-1投票赞成实行前瞻性指引政策,外部委员威尔投票反对,因担心这可能会推高中期通胀预期;委员们对资产购买前景的看法也存在分歧,尽管他们一致同意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