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7月通胀符合预期 英镑兑美元短线反弹

英国7月通胀符合预期 英镑兑美元短线反弹

FX1682013年08月13日17:05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7月CPI整体维持高位水平,英镑/美元顺势下跌后迅速拉升,自盘中低位1.5437跳涨至1.5474一线。分析人士表示,英国通胀水平维持较高水平,削减市场对英国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

英镑/美元周二(8月13日)欧市早盘触底反弹,最低下探1.5437。

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符合市场预期,整体维持高位水平,刺激市场对英国央行(BOE)提早加息节点的预期。英镑/美元顺势下跌后迅速拉升,自盘中低位1.5437跳涨至1.5474一线。

英国统计局(ONS)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CPI月率持平,年率上升2.8%,符合市场预期。数据并显示,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RPI)年率增长3.1%,月率持平,亦符合市场预期。英国7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2.1%。

分析人士表示,英国通胀水平维持较高水平,削减市场对英国央行(BOE)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前瞻指引的失效条件之一就是通胀过高。英国央行上周曾表示,通胀才是MPC的目标。受此影响,市场炒作此次数据可能对MPC审视当前政策产生影响,投机人士炒作加息提前的预期。

但是,鉴于本周还将有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以及前瞻指引指标失业率的公布,预计汇价大幅上涨概率有限。英镑/美元在1.5500/30区间存在强劲阻力。

从技术上看,英镑/美元受阻于200日均线下方,短线面临1.5500-1.5530阻力区间考验。若汇价上破该阻力将有望进一步测试1.5600关口。下行方面,汇价跌破1.5430支撑将进一步走低,下看1.5380和1.534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