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为遏制卢比贬值或限制黄金白银石油进口

印度为遏制卢比贬值或限制黄金白银石油进口

汇通网2013年08月13日09:2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印度12日表示,该国计划限制一些非必要的进口商品,以缩小创纪录的经常帐差额,并刺激外国资本流入以遏制该国货币汇率的大幅下挫。根据拟议的计划,黄金、白银和一些非必需商品的进口,以及石油的进口量都将被限制。

北京时间周二(8月13日)凌晨消息,印度周一(8月12日)表示,该国计划限制一些非必要的进口商品,以缩小创纪录的经常帐差额,并刺激外国资本流入以遏制该国货币汇率的大幅下挫。

印度财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周一在新德里的议会上表示,有必要采取这些措施来限制经常帐赤字以减少货币市场的波动和稳定卢比的汇率。他表示,根据拟议的计划,黄金、白银和一些非必需商品的进口,以及石油的进口量都将被限制。

奇丹巴拉姆补充称,作为吸引资本的一部分措施,印度国有金融企业将被允许发行用于基础设施投资的准主权债券。他表示,一些海外商业借贷和非居民存款计划的规则也将得到舒缓。

印度央行上个月上调了两种利率并限制了银行系统的现金供应,以遏制卢比汇率的暴跌。2013年以来,卢比兑美元汇率暴跌了10%。贸易的不平衡和美联储逐渐退出货币刺激政策的前景使得卢比汇率承压。

卢比汇率在今年8月6日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卢比兑美元汇率下跌0.4%至61.11卢比兑1美元。标准普尔BSE Sense指数上涨0.8%。8月8日,到期时间为2023年的政府债收益率从7.16%上升至8.13%。

奇丹巴拉姆表示,该计划将能够在2014年3月底前限制经常账户赤字在700亿美元,限制经常账户2赤字占GDP的比例在3.7%。贸易的失衡导致2012至2013年度,印度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比例扩大到了前所未有的4.8%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