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前景影响 欧元兑英镑走低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前景影响 欧元兑英镑走低

汇通网2013年08月12日21:58分类:欧元

周一(8月12日)欧市盘中,欧元英镑走低至上周低位0.8577附近,分析师预计未来一周出炉的经济数据有所好转,这可能提高英国央行升息的机率,英镑后市偏强。

英国央行上周将失业率与货币政策前景联系起来,而英国本周将公布失业率、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零售销售等一连串数据,其中英国将于周二(8月13日)公布7月通胀数据。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承诺维持货币政策宽松状态,直到失业率从当前的7.8%降至7%,他称这可能需要三年时间。此番言论后,英国经济数据可能会成为推动英镑走势的主要因素。

BMO Capital Markets汇率策略欧洲区主管Stephen Gallo称,数据好转将有可能让英镑有更多一些上升空间,英国央行的风险事件已经过去。

他还表示,如果本周的通胀增速快于预期,就表明欧元区与英国之间的物价压力走势进一步分化,可能会成为一个抛售欧元兑英镑的良机。

此外,英国央行最新的会议纪要亦将于本周出炉。分析师表示,将仔细审读本周三(8月14日)将公布的英国央行8月会议记录,寻找央行内部是否一致同意采用前瞻性指导的线索。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