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9日16:5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央行)9日公布季度政策声明,将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从之前预计的2.5%下调至2.25%。

澳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国内经济发展前景在近期内将表现疲软。矿业领域投资将在未来几年内明显下滑,其他非资源类经济领域的增长将会对整体经济增长作出贡献,然而该国从矿业主导型经济转型的前景难以预估。

澳央行还表示,鉴于国内经济保持低增长,澳大利亚未来一年的失业率预计逐步上升。根据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澳大利亚7月份失业率为5.7%,分析师预计未来几个月这一数字将达到6%。

此外,澳央行预测通胀前景温和,在必要时央行还有进一步降息的可能。

澳央行本月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至2.5%,为195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