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首次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

英国央行首次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22:02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格兰银行正式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宣布将维持当前0.5%超低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直至英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6%,增幅比前一季度翻番,但仍显著低于金融危机前十年的平均水平。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7日首次正式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宣布将维持当前0.5%超低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直至英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说,物价稳定仍是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如果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央行将终结上述前瞻性指引,即未来18至24个月内,英国通胀率不能回落至2.5%左右;中期通胀率预期出现恶化,未能回落至目标值2%附近;金融市场稳定因超低利率水平而受到威胁。

相反,若上述经济预期能够达到,那么英国央行或会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直至失业率降至7%。英国央行现行量化宽松政策的购债规模为3750亿英镑(约合5740亿美元)。

英国央行在当天发布的通胀报告中预计,英国通胀率或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回落,并在2015年第三季度跌至2%下方;自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英国失业率降至7.1%的概率将超过50%。

英国央行公布前瞻性指引后,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认为,在明确失业率目标后,央行将维持超低利率水平和宽松货币政策至2016年年底甚至更晚。

关于英国经济前景,英国央行在报告中说,英国经济复苏势头正在逐渐巩固,和5月份相比,英国的短期经济前景进一步改善,但是中期增长展望仍受一些因素制约,包括国内需求仍显不足、实际通胀率长期处于央行通胀目标值上方、劳动生产率处在较低水平等。

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6%,增幅比前一季度翻番,但仍显著低于金融危机前十年的平均水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