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黑田东彦该好好学学德拉吉?

黑田东彦该好好学学德拉吉?

FX1682013年08月06日22:20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BOJ)将于周四(8月8日)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而大多数分析师预计央行将不会更改目前的货币政策操作。而一位分析师表示,市场还需要进一步熟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的沟通方式。

法国里昂证券(CLSA)日本策略师Nicholas Smith表示,一直以来投资者们对于黑田那毫不带感的说辞感到乏味,并认为黑田可以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身上学到一些沟通方法。

"在之前的日本央行会议上,黑田说道,'现在我想我们已经做得够多了,我们没有必要再做什么了。'我认为大部分的人都觉得这种说法极其的别扭和糟糕。如果按照德拉基的风格,他会说'我们将做任何有必要的事。'"

Smith说道:"尽管这只是同一件事的两种说法,但市场确实需要一些激励。"

在去年7月欧元区最动荡的时期,德拉吉做出承诺他将"不惜一切代价"来拯救欧元,这个演讲大幅提振了市场情绪,缓解了对于欧元区行将崩溃的恐惧。

根据Smith的说法,如果黑田能够学习德拉基的演说风格,日股将得到巨大的提振。

Smith补充道,"外汇市场的衰退和日元的走低,这两者就是日本央行强硬姿态的体现。鉴于日元和股票市场的高度相关性,我认为市场将从日本央行的做法中得到激励......而这在本周内确实有机会发生。"

虽然黑田的演说风格被批评为缺乏"性感",但毫无疑问的,他的行动已经让股市受益良多。

自从4月4日黑田公布了史上最激进的货币刺激政策,日经指数已经上涨16%;如果从去年11月安倍透露了他那被称为"安倍经济学"的激进经济改革政策算起,日经指数已经上涨了62%。相对应的,从4月至今,日元已下跌了6%,从去年11月以来则下跌了22%。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