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表现近五年首超澳元 背离走势有望持续

欧元表现近五年首超澳元 背离走势有望持续

FX1682013年08月05日22:3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自2008年以来,欧元和澳元走势一直呈两极分化的趋势。而现在这一趋势已经进入强弩之末,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欧债危机缓和,欧元指数(欧元兑一篮子发达国家货币)年内上涨6.2%。而澳元指数则下跌11%。

自2008年以来,欧元澳元走势一直呈两极分化的趋势。澳洲稳定的经济以及高企的利率水平一直以来都将逃逸出欧元区的资金囊入澳洲。

而现在这一趋势已经进入强弩之末,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欧债危机缓和,欧元指数(欧元兑一篮子发达国家货币)年内上涨6.2%。而澳元指数则下跌11%。而自3月份开始,欧元/澳元上涨超过20%。

据花旗集团(Citigroup)欧元区经济指标指数可以看到,欧元区数据相比中国数据而言,往往更能够超出预期。而中国经济几乎可以说是澳洲经济的关键。从该数据中可以看到,欧元区经济意外指数相对中国经济意外指数创下了近3年以来的新高。

Tokai Tokyo Research资深利率和货币策略师Hideki Shibata表示:"欧元的空头们已经开始重新审视欧洲的经济数据。而澳洲联储(RBA)已经明确表示将会用降息压低汇率,市场正在追随这些信息。"

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购买力平价体系分析,目前欧元估值仍较澳元低24%,所以从消费基本面的角度,澳元仍然有充足的进一步下行空间。同时,如果从经常帐角度分析,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经济学家Akira Takei表示:"欧元对澳元的升值仍然没有结束,欧元区的经常帐盈余对欧元来说是一个巨大利好。"

经常帐数据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更为全面的贸易数据,因为他体现了整个地区的外来投资。欧元区经常帐在今年4月创下了238亿欧元的纪录水平,5月了录得了196亿欧元的盈余。

Akira Takei认为在这些利好之下,欧元/澳元将会站上1.60,不过他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

Kokusai全球主权债务公募基金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基金截至8月1日持有的澳元资产总量占到资产配置比例的7.8%,较6月28日下降了3.5个百分点。而持有欧元资产则增长了2.9个百分点至17.3%。从资金比例来看,几乎所有的遭到清理的澳元资产头寸都流入了欧元资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