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质疑欧央行:注重财政撙节是本质错误

美联储质疑欧央行:注重财政撙节是本质错误

FX1682013年08月05日14:0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里奇蒙德联储罕见的表示欧洲央行受到机制性问题的困扰,并基于错误的基础采取政策行动。

美联储(US Federal Reserve)日前十分意外地“攻击”了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呼吁后者采取全面的量化宽松举措来推动地区经济摆脱困境。

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里奇蒙德联储罕见的打破了央行间的“礼仪”,表示欧洲央行受到机制性问题的困扰,并基于错误的基础采取政策行动。欧洲央行认为欧债危机的根源是过度的债务,但实际上真正的原因应该是经济增长的停滞,欧洲央行因此使得本该被避免的债务危机反而愈演愈烈。

这份由里奇蒙德联储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Hetzel撰写的报告称:“欧洲央行缺乏一致的策略,来维持足以稳定经济增长的货币供应。”

该报告呼吁欧洲央行采取直接行动购买“大量”中小企业贷款,以及“打包购买”欧元区各国的国债,包括德国国债。“欧洲央行必须明确有财政盈余的国家必须经历相当长一段时期的通胀,”必须准备好“向德国民众解释”这是值得的。

报告写道:“最重要的是,欧洲央行需要承认欧洲的问题不只是结构性的。需要停止使用针对结构性变化的货币政策,需要结束其收缩政策。”

尽管这份报告反映的是作者的观点,但无疑许多美联储官员持有同样的观点。

欧洲央行上周四并未采纳这样的意见,维持基准利率在0.50%的原先水平不变。这一决策是在欧元区流动性紧缩并且进口了美国信贷冲击的情况下出现的,实际上形成了"被动"紧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表示,在经历了6个季度的衰退后,有迹象显示信心正在恢复,指向“经济活动在今年下半年及2014年逐步复苏”。

欧洲央行一直未采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合组织(OECD)提出的更多刺激以使得经济复苏达到“逃逸速度”的呼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