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兑美元开盘持稳0.89 本周迎生死考验

澳元兑美元开盘持稳0.89 本周迎生死考验

汇通网2013年08月05日08:47分类:澳元

周一(8月5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开盘持稳,现交投于89关口附近。本周对于澳元而言,即将迎来生死考验。周二澳洲联储即将公布8月利率决议,此外周五澳洲联储还将公布季度政策声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本周澳洲联储有望降息25个基点至记录新低2.5%,澳元前景显然被蒙上一层阴影。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Stevens)上周二表示,从第二季度通胀数据来看,如果有必要,联储仍将下调利率空间,如果澳元继续下跌他不会感到惊奇。史蒂文斯的讲话几乎宣告澳洲联储本周降息已然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

而一旦澳洲联储本周选择降息,市场接下来的悬念可能在于,该联储有无可能在年内剩下时间再度第三次降息。此前,澳洲联储曾在5月7日降息25个基点,这直接引发澳元至今的一波单边下跌行情

澳洲国民银行(NAB)上周三表示,澳洲联储年底前将会再降息两次,首次降息时间预计就在下周二,而第二次降息或在澳洲3季度CPI数据公布后的11月,但也不排除更早2次降息的可能性。

此前,22位受访经济学家7月31日一致认为,澳洲联储料将在8月6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2.5%这一新的纪录低位。上述经济学家在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7月30日讲话之后接受了上述调查。一位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澳洲联储可能会在2013年年底之前降息至2.0%。

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8月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澳元净空头增加8591手,至72573手,显示投机者对于澳元继续看空的意愿有所增强。

不过,在周二澳洲联储决议前,目前市场还有一些机会继续观察中澳两国数据的表现。此前,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六上(8月3日)公布,中国7月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回升至54.1,较上月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数据显示,7月新订单指数为50.3%,与上月持平,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

日内北京时间09:30,澳大利亚还将公布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09:45,中国将公布7月汇丰服务业PMI,两项数据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一旦数据表现不加,很可能再度打压市场情绪,吸引澳元空头进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