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拉吉直言有必要可降息 欧元大跌等待非农

德拉吉直言有必要可降息 欧元大跌等待非农

汇通网2013年08月02日11:30分类:欧元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隔夜在欧洲央行利率决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欧洲央行宽松的政策倾向,并表示前瞻性指导将会长期有效,在经济增长显著恶化之前都不会对其进行修改。

对于货币政策而言,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将在更长一段时间里维持在当前的较低水平,所谓的很长一段时间并不涉及具体的时间跨度。同时他指出,0.50%的再融资利率并非欧洲央行政策操作的下限,如果必要将采取进一步降息的措施。

“如果必要将采取进一步降息的措施”,显然这句话触动了市场神经。在这一状况下,欧元/美元隔夜持续下挫,更不要说隔夜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5年半来低位。就汇价表现而言,欧元/美元在1.3160水平拥有关键支撑,能否守稳则是个问题。巧合的是,本交易日将公布美国非农数据,实际数据和预期的偏差通常会引发一波大行情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 就业市场复苏是决定未来美联储(FED)政策的关键。美联储曾表示,将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直到美国失业率降至6.5%。目前,市场预估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料为18.4万个,低于6月的19.5万,也低于过去九个月的平均值20万个。7月失业率料自7.6%下滑至7.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