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历史低位0.5%不变

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历史低位0.5%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8:0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1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0.5%的历史低位不变。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现有或更低的利率水平,根据需要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新华社记者文史哲

法兰克福8(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央行1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0.5%的历史低位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现有或更低的利率水平,根据需要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德拉吉说,在连续六个季度的经济萎缩后,近期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指数已有所好转,金融市场的改善正在对实体经济起到积极作用。他预计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企稳并逐步复苏。

在通货膨胀方面,德拉吉表示全年通胀率有下降趋势,但中长期通胀预期仍然符合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为1.6%,与6月持平。

在信贷和货币供给方面,德拉吉表示6月欧元区信贷进一步收缩。他认为,进一步克服金融市场分化并加强银行业的承压能力是改善欧元区货币政策的关键。

此外,德拉吉强调欧元区各国应继续削减财政赤字以降低负债比率。他还指出,改善劳动力市场、降低行政管理成本、增强商品市场的竞争力将为欧元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