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7月31日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致美元汇率下跌

7月31日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致美元汇率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07:4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维持现有宽松货币政策不变,7月31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下跌。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美元下跌幅度有限。

新华社记者杨琪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虽然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维持现有宽松货币政策不变,7月31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下跌。

美联储当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会后宣布维持现有的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以及超低利率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

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描述的变化引起市场关注。美联储在声明中说,美国上半年经济“缓慢”增长,而6月份例会的声明中使用的是“温和”增长。

由于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美元下跌幅度有限。美国商务部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7%,好于市场预期。但美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增幅从此前公布的1.8%下修为1.1%。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0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单月增幅。

另外,投资者还密切关注美国商务部将于8月2日公布的7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数据。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33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64美元;1英镑兑换1.525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244美元;1澳元兑换0.900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062美元。1美元兑换97.73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97.97日元;1美元兑换0.9233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29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247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09加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