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安倍经济学或成日元重启跌势的动力

安倍经济学或成日元重启跌势的动力

FX1682013年07月31日14:45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元兑美元本周持续先前反弹势头,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央行需进一步推出货币宽松举措才能将日元打回下行通道。

日元美元本周持续先前反弹势头,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需进一步推出货币宽松举措才能将日元打回下行通道。

美元/日元亚市围绕98.00附近盘整,汇价仍接近周一触及的1个月低点,汇价较7月早些时候创出的7高位回落了约3.5%。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高级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美元/日元的走势令人担忧,就像一柄向下坠落的飞刀。"

不过也有部分分析人士警告称,安倍经济学的战略帮助压制了日元兑美元汇率,但日元近期的反弹给予日本股市重创。而若日本决策者的确希望日元走弱,那么他们可能会采取更多货币刺激举措。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市场经济学家Vishnu Varathan表示:"此前的数据被误读为日本央行不会祭出更多刺激举措,但我们认为央行会继续这么做,这将有助压制日元走软。"

尽管一些经济数据暗示日本经济开始复苏,但仍有部分弱势迹象值得留意,6月份日本工业产出月率降幅达到超出预期的3.3%,而家庭开支月率则下滑2%。

外汇交易公司IG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hris Weston表示,"工业产出报告对于安倍经济学而言不是好消息,但安倍政府依然建议央行可以继续轻踩宽松政策油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