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聚焦美联储决议 投行教你识破美联储潜台词

聚焦美联储决议 投行教你识破美联储潜台词

汇通网2013年07月31日14:4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8月1日)凌晨02:00公布利率决议声明。市场希望是从决议声明中寻找美联储QE前景(如削减QE方面)的线索。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农业信贷、美银、摩根大通四大投行纷纷“指点迷津”,教你如何识破美联储声明措施的背后含义。

美联储(FED)将于北京时间周四(8月1日)凌晨02:00公布利率决议声明。此次决议后不公布经济预期,也没有伯南克新闻发布会,市场所能指望的是从决议声明中寻找美联储QE前景(如削减QE方面)的线索。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农业信贷、美银、摩根大通四大投行纷纷“指点迷津”,教你如何识破美联储声明措施的背后含义。

目前美联储QE规模为850亿美元/月。伯南克在6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中称,美联储可能在今年稍晚时候开始放慢购债步伐,并可能在2014年中期结束QE,前提是经济表现达到美联储预期。伯南克还称,当美联储QE结束时,美国失业率将降至7%左右。美国6月失业率位于7.6%。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的北美首席经济学家Julia Coronado在一篇研究报告中称:“我们期待伯南克公布一个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前瞻指引设定一个削减QE的格式版本。政策声明可能会称FOMC预计在今年稍晚开始削减QE规模;若经济持续改善且通胀升幅接近美联储目标,将会逐步衡量削减规模;当失业率降至7%左右时QE会完全结束。”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驻纽约的两位经济学家Neal Soss和Dana Saporta称,预计FOMC将强调“即使在结束所谓的量化宽松之后,在可预见的未来内FOMC仍将致力于保持宽松政策”。FOMC自2008年12月以来一直将基准利率保持在近乎零的水平。

7月18-22日接受彭博采访的54名经济学家中,无人预计FOMC会在7月底的此处决议开始削减资产规模规模;一半受访者预计在9月将QE规模将削减至650亿美元/月。

纽约的美银(Bank of America CorP.)在研究报告中称,若美联储声明称“通胀率低企比预期的时间更久”,则可视为“鸽派”信号,因这意味着其将给出更多详细承诺来捍卫通胀不能低于目标。美联储选中的通胀参考指标显示5月通胀率为1%,而美联储的通胀目标在2%。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驻纽约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称,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与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的观点出现新的异议。布拉德重申对低通胀表示担忧,而乔治则称美联储记录性的宽松风险将引发金融市场失衡。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