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支持对外界发布会议纪要文件

德拉吉:支持对外界发布会议纪要文件

汇通网2013年07月31日11:22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他支持欧洲央行日后效仿美联储等全球主流央行的做法,及时向公众发布历次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此举在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等全球主流央行早已成为常态。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7月30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支持欧洲央行日后效仿美联储等全球主流央行的做法,及时向公众发布历次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目前为止,欧洲央行的政策会议记录仍是内部保密,不向外界发布的,这与其他多数发达经济体央行的做法大相径庭。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避免央行官员在作出政策决策时面临来自各个成员国政府的压力。

德拉吉指出,他本人认为,欧洲央行开始发布会议纪要,是其此后政策改革过程中的重要一步。因而,欧洲央行决策层在此后也将就此事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并作出最终的决定。他同时透露,早在2012年3月份时,欧洲央行内部就已经就要否发布会议纪要这一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

此前,欧洲央行执委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以及科尔(Benoit Coeure)已经提议发布会议纪要内容。而此举在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等全球主流央行早已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