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瑞银计划回购“有毒资产”基金

瑞士央行:瑞银计划回购“有毒资产”基金

FX1682013年07月30日22:03分类:瑞士央行

瑞士央行(SNB)周二(7月30日)表示,瑞银集团(UBS AG)计划回购2008年设立的"有毒资产"基金。

瑞士央行在报告中表示,"基于目前趋势,('有毒资产基金'的)未偿贷款将很快还清。因此瑞士央行预期,瑞银集团将在今年实现其购买计划以接管该基金。"

"有毒资产"基金是瑞银集团援助计划的一部分。瑞银集团将387亿美元的风险资产剥离至该基金中,同时政府提供了60亿法郎的股权,瑞士央行则借贷来支持这笔资产以防其缩水。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瑞银集团拥有回购基金股份的权利,条件是完全偿还瑞士央行的贷款。瑞银集团同意支付瑞士央行10亿美元加上50%的股权溢价。

瑞士央行在报告中表示,基金贷款第二季度降至12亿法郎,并且瑞士央行的全部风险降至17亿法郎。该基金半年利润为8.3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