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调查:金融危机成本14万亿美元

美联储调查:金融危机成本14万亿美元

FX1682013年07月30日21:57分类:美联储

达拉斯联储(Dallas FederalReserve)研究人员Tyler Atkinson、DavidLuttrell和Harvey Rosenblum周二(7月30日)发布了一篇文章,尝试计算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真实成本。

他们写道,“2007-2009年的金融危机导致了经济产出和金融财富的大量损失、失业率上升带来的心理后果和技能萎缩,政府干预的增加,以及其他显著的成本。”

不过可衡量的产出损失和机会成本的损失范围太宽泛,以至于精确的总成本实际上难以计算。

他们在报告中表示,“许多结果是无形的,或者很难衡量。成本至少相当于全年经济产出的40%至90%。但考虑到那些看不到的后果,总成本很可能超过全年产出总值。”

为了得到40%到90%的范围,他们为GDP增长率趋势值和其相对损失考虑了三种变量。

首先,假设人均GDP增长率恒定,那么当GDP增速高于4%时,美国经济损失11.7万亿美元

其次,假设适龄劳动力人均GDP增长率恒定,当增长率接近4%,然后放缓,那么估计损失达到9万亿美元。

最后,假设危机前美国国会预算局(CBO)的产出预估,损失为6万亿美元。

但是,以上所有估算没有考虑到失业率构成的损失。

若把失业率计算在内,那么损失为1.4万亿美元,正好是整体美国经济的年均产出。

根据Helliwell和Huang的报告,从2008年到2012年,因经济疲软导致失业率上升使得每年收益减少9000亿美元。社会不得不花费15倍的代价,即14万亿美元以避免2012年底失业率升至自然失业率上方导致的负面后果。

然而,即使这样可能也难以接近真实的损失数额。

上述引用来源于“无法衡量的国家创伤成本”一章,也包括“减少的机会”和“公众信任遭损害”的部分内容。

那些章节对难以测量的未来收益有连锁影响,他们表示,最狭隘和最易量化的危机成本很大,并且后果很宽泛。考虑到我们估计的范围,不温不火的经济复苏和来源于二次衰退的过多副作用,我们认为,国内总成本很可能高于整年的经济产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