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亚盘微涨 史蒂文斯讲话重创澳元

美元指数亚盘微涨 史蒂文斯讲话重创澳元

FX1682013年07月30日15:19分类:美元

周二(7月30日)亚太市场上,美元指数微升,澳元重挫引人注目。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对最近澳元汇率走低表示欢迎,并称若进一步贬值不会"感到意外"。

澳洲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盘中直截了当地表示,仍有一些宽松政策的空间。过去的宽松措施明显让投资者开始承担更多风险,但风险偏好的变化尚不足以严重阻碍进一步放松政策。澳元贬值对经济有利,若澳元继续贬值也不会感到意外。

之前公布的澳洲营建许可表现不力令澳元开启跌势,史蒂文斯对澳元进一步贬值的许可令汇价跌势加剧。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降6.9%,远不及预期的上升2.3%,前值下降1.1%。年率下降13.0%,前值下降3.2%。

一名美国外汇交易商表示,"我认为澳元目前下跌,是由于史蒂文斯的讲话带动美元全线走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