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黑田东彦:分两步上调消费税不损及经济增长

黑田东彦:分两步上调消费税不损及经济增长

汇通网2013年07月29日13:11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他认为分两步上调消费税不会损及经济增长,推进财政纪律非常重要。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elloko Kuroda)周一(7月29日)对商界领袖发表讲话时表示,他认为分两步上调消费税不会损及经济增长,推进财政纪律非常重要。

他指出,日本央行的购债举措降低了风险溢价,对收益率构成下行压力;但若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被视作为债务融资,可能导致收益率上升;该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目前对结束通缩作用良好,当经济增长超过潜在增速时,预计消费者物价就会上涨并达到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还称,日本目前面对的最大风险是海外经济,需关注中国能否实现经济软着陆,以及新兴市场经济体提出的货币政策产生的影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