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奥巴马称新美联储主席需兼顾稳通胀与促就业

奥巴马称新美联储主席需兼顾稳通胀与促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10:08分类:美联储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接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继任者需要兼顾稳通胀和促就业两项政策目标,新任美联储主席的最终人选将在未来数月内宣布。

伯南克将于明年1月底任期届满,其继任者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根据28日《纽约时报》公布的近期采访奥巴马的详细对话内容,奥巴马表示:“我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是已经将考虑对象集中到少数几位非常优秀的候选人。”

奥巴马指出,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表现出色,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优于很多国家。他说,他考虑的美联储主席人选需要懂得美国央行肩负双重使命,控制通胀压力很重要,它能保证美元稳健并维持市场稳定,与此同时,美国当前的失业率过高,长期失业人数过多,很多行业的需求仍然疲弱,新任美联储主席应当关注促进经济增长。

美联储主席人选需由总统提名,并经国会参议院批准。多家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是奥巴马重点考虑的候选对象,而市场人士和部分民主党议员则力挺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萨默斯赞成采取经济刺激政策来降低失业率,但他曾对美联储近年推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表达过质疑。(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