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汇市迎来罕见超级周 将点燃夏季火爆行情

汇市迎来罕见超级周 将点燃夏季火爆行情

汇通网2013年07月29日08:5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本周外汇市场将迎来数个重磅性事件和数据,这其中包括: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美联储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英国央行(BOE)利率决议、欧洲央行(ECB)利率决议以及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如此多关键性数据和事件在一周之内同时密集出炉实为罕见,料将点燃夏季汇市火爆行情。

周一(7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幅低开,现交投于81.63附近。本周外汇市场将迎来数个重磅性事件和数据,这其中包括: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美联储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英国央行(BOE)利率决议、欧洲央行(ECB)利率决议以及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如此多关键性数据和事件在一周之内同时密集出炉实为罕见,料将点燃夏季汇市火爆行情

先来看央行层面。美联储将于周二至周三(7月30-31日)召开新一轮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而届时,如何缩减当前量化宽松(QE)购债措施,乃至将其彻底退出的路线安排,将又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市场人士表示在本次会议上,美联储料将继续按兵不动,但是其对未来政策前景所作的任何暗示,都有可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此外,从市场人士上周末的猜测看,美联储还可能宣布调整政策引导“门槛”目标。从重要性看,尽管美联储试图蒙混过关的可能性依然较高,但该事件风险性仍将在本周汇市名列前茅。

欧洲央行将于8月1日再度召开月度例会并发布政策决议,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近期欧元区各方面的经济数据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欧洲央行在本周的会议上料将继续按兵不动,不会再考虑把利率进一步下调。欧洲央行可能依然会发表一些维持宽松政策立场的言论,并保留未雨绸缪、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英国央行将于同一天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届时将维持0.50%的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本次会议,投资者有2点需要特别注意:第一、英国央行是否会在本次会议上宣布采取利率前瞻指引举措;第二,英国央行是否会讨论或宣布QE替代方案。英国央行7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以9:0全票通过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且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将在8月讨论QE的替代方案。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由于预计该行在再下一周的下一份通货膨胀报告(Inflation Report)中将增加这方面的篇幅,该行周四可能不会采取行动。

而从数据方面看,美国GDP和非农数据的影响力同样不容小觑。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将在北京时间周三(7月31日)20:30公布,预计年化季率升幅由前值的1.8%放缓至1.0%。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五(8月2日)20:30公布,预期增加18.5万人,前值增加19.5万人;美国7月失业率料由前值的7.6%回落至7.5%。非农两大先行指标——美国7月ADP就业数据、美国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分别在周三和周四出炉。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4%,前值为增长1.8%。若届时公布的数据不及预期,势必引发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在当周美联储决议和非农数据之前,GDP数据若不及预期只会令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前景不佳的看法得到最佳程度的强化,美元料受到强劲打压,因此这种风险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而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则市场对于GDP数据普遍不看好的紧张情绪将得到充分释放,美元恐率先打开上涨空间。

至于非农,专家指出,如果近两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能够进一步提振到25万人以上,那么美联储在9月缩减QE就将几乎是铁板钉钉,数据也有望为美元构成完美“收官”,反过来,如果就业人数增幅只有10万出头或者更低,那么QE退出进程势必将被再度推迟,美元或将最终晚节不保。

除了以上提到的风险事件之外,本周还有一些其他风险性事件同样也值得关注,包括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对商界领袖的讲话、澳洲联储(RBA)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的讲话、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变动、美国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等。

目前,西太平洋银行对美国GDP、美联储决议、欧洲央行决议均提出自己的看法。该行全球市场策略师Sean Callow 7月26日称,美国二季度GDP可能令人失望、美联储决议声明料绝口不提削减QE之事,而坚挺的法国及德国制造业PMI数据及欧元区二线国家政治风险下降后,欧洲央行放宽政策的风险消失……这大大地改善了欧元人气,并料欧元兑美元将涨至1.3400上方。 

道明证券则认为,本周美联储决议将宣布9月开始削减QE,这一结果尚未完全被市场押注,该行料FOMC将刻意避免透露此信号直至7月底的美联储决议声明中。

花旗银行表示,美联储一旦如预期所言对门槛指标进行调整,市场势必会在第一时间做出积极反应,且这可能又成为全球各主要央行在效仿实施政策引导措施时所依据的新参照系。

本次年内罕见的超级周行情,最终战况如何?显然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拭目以待。而你,在这暴风雨来临前,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