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奥巴马称已缩小美联储主席人选提名范围

奥巴马称已缩小美联储主席人选提名范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9日08:3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对于美联储新任主席的提名人选,他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并将在未来“数月”公布人选。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对于美联储新任主席的提名人选,他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并将在未来“数月”公布人选。奥巴马强调,他已经将人选缩小至“一些非常合格的候选人”。

奥巴马表示,他提名的美联储主席人选将是一个执行央行双重使命的人,即促进价格稳定和提振就业。他说,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应该考虑到普通美国民众,让政策帮助普通民众过更好的生活

奥巴马称:“当失业率仍然太高,许多行业需求仍然疲软,我希望一个美联储主席能够后退一步,客观看待这个问题,说‘我们要确保经济增长,但我们也要留意通胀’。如果市场开始起泡沫,我们要确保不会创造新的泡沫。”

伯南克的任期明年1月31日到期,他没有暗示会否接受第三任任期,但伯南克曾多次表示,自己并不是世界上有能力管理如何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唯一人选。奥巴马于6月在一次电视采访中暗示,他对伯南克明年退休已有心理准备。当记者追问如果伯南克愿意留任,是否会再度得到任命时,奥巴马没有直接回答。

据报道,伯南克继任者的挑选工作悄然开始,白宫已经开始寻找美联储新任掌门人,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正在负责此事。根据各方预测,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已成为目前最为热门的人选。其他的潜在人选包括:前财政部长盖特纳、前任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和科恩、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布林德、前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罗默等。(陈晓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