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小幅下挫 美元兑日元跌近1%

美元指数小幅下挫 美元兑日元跌近1%

汇通网2013年07月27日10:5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纽市尾盘,美元指数小幅下滑至81.65附近,日内一度触及逾五周低位至81.54。美元兑日元跌幅近1%,领跌汇市。分析师表示,美元预计在未来几周受到强劲支撑,因预期美联储可能早至9月缩减购债。

周五(7月26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小幅下滑至81.65附近,日内一度触及逾五周低位至81.54。美元兑日元跌幅近1%,领跌汇市。商品货币小幅走高,欧系货币则窄幅整理。日内美国消费数据强劲,但并未提振美指,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确认将维持低利率一段时间。由于日内汇市缺乏重要数据、消息推动,整体波幅十分有限。

美联储将在下周二(7月30日)和周三(7月31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美联储可能讨论改变利率前瞻性指引,以强调将不会很快上调借款成本。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令美元在短期内处于守势,但在下周一系列经济数据发布前,跌幅可能有限。下周,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GDP数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

法国巴黎银行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在5月和6月,投资人对美联储可能缩减购债感到兴奋,但目前这些因素已经被消化了,对美元的收益支撑也已被蚕食,美元多头仓位正在被逼仓。”他还表示,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增加了美联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的不确定性,主要是针对是否美联储会坚持在9月减少购买资产的初步指引。

BNY Mellon市场策略部门董事Samarjit Shankar表示:“投资人希望看到下周的重大数据,以找到一些方向性的指引。”美元恢复7月10日开始的跌势,当时美联储发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令投资人再度思量何时美联储会开始缩减刺激措施。

不过尽管周五下滑,分析师表示,美元预计在未来几周受到强劲支撑,因预期美联储可能早至9月缩减购债。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六年最高,因美国人对目前经济环境感到更乐观,但他们预计未来一年经济成长会放缓。

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升至五周高位1.3296,受助于本周强劲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调查。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持平,报1.3281,阻力位料在6月中高位1.3415。Merk Investments投资长兼总裁Axel Merk表示,欧元有潜力在今年升至1.40,并在明年升至1.50,因欧洲央行货币政策要比美联储的更有限制性。

自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一年前承诺,将竭尽所能扞卫欧元,平息了投资人对欧元区瓦解的担忧后,欧元兑美元已经大涨了近10%。根据外媒数据,美元兑日元跌至四周低点97.94,纽约尾盘跌1.2%,报98.11。

下周除美国重要事件和数据外,还需关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在公布利率决议的同时,这两大央行或还将提及“前瞻性”政策指引的相关内容,从而对汇市产生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