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新西兰央行措辞强硬 美元亚太盘中总体走低

新西兰央行措辞强硬 美元亚太盘中总体走低

FX1682013年07月25日15:5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太市场上,美元指数下滑,不过仍脱离了一个月低位。纽元/美元亚洲盘中走高,因市场在新西兰联储声明中嗅出偏强硬的意味。

周四(7月25日)亚太市场上,美元指数下滑,不过仍脱离了一个月低位。之前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提醒投资者美联储仍比其他主要央行更接近缩减货币刺激规模。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外汇研究全球主管Callum Henderson表示,"现在是盛夏,市况相对淡静,因此我认为美元的反弹不会太剧烈。不过经历近期抛售后,美元看来在一定程度上已走稳。"

美元过去几周回落,因伯南克7月初强调目前将继续奉行宽松货币政策,并表示失业率可能夸大了就业市场的体质。 美元近期的下滑帮助提振欧元,欧元昨日一度逼近一个月高位。调查显示德国和法国民间企业活动扩张速度超出预期。

但是分析师认为,欧洲复苏进程充其量处于初级阶段,欧洲央行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纽元/美元亚洲盘中走高,因市场在新西兰联储声明中嗅出偏强硬的意味。尽管该央行重申预计将在今年剩余时间保持利率不变,不过也暗示未来可能升息,以应对楼市和建筑业带来的预料中的通胀压力上升。

ASB银行资深分析师Jane Turner表示,"相比预期,这要稍微偏向强硬一些,新西兰联储更多地强调了建筑成本和房价上涨的潜在通胀影响。我们仍然预期该联储将在2014年3月首度上调利率。"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