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与英镑这个夏季或将体验冰火两重天

英国与英镑这个夏季或将体验冰火两重天

汇通网2013年07月25日14:03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经济在复苏,然而英镑市场却看不到这种火热的气氛。过去几周,英镑兑美元略有上涨,但英镑贸易加权指数继3月份反弹之后仍保持在有限的区间内。

这个夏季对英国来说倒像是一个真正的夏季。

在人们沐浴夏日艳阳的时候,英国经济也在复苏,此外体育赛事也是频传捷报:穆雷在温布尔登网球大赛中夺冠,弗洛姆登顶环法自行车赛,英国板球队击败澳大利亚队;加上英国王室宝宝的诞生,人们的好心情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然而英镑市场却看不到这种火热的气氛。过去几周,英镑兑美元略有上涨,但英镑贸易加权指数继3月份反弹之后仍保持在有限的区间内。

其背后的原因在于人们对经济复苏力度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的对策心存怀疑。

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能否达到众多人士的预期今日将揭晓。市场预计,英国第二季度GDP至少增长0.6%,为第一季度增幅0.3%的两倍。

近期差不多在每一个重要时刻,都有显示情况改善的英国经济数据出现。例如,数据显示英国房屋价格在上涨,借款成本则有所下降,消费者信心回暖,平均薪资显示出增加的迹象,甚至是今年早些时候英镑走软也开始通过刺激出口为英国带来有利影响。 

面对这么多利好消息,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也承认经济在改善;为防出错英国政界人士一般不愿这样做。 

网球、橄榄球、板球和自行车赛场上英国运动员捷报频传,英国王室小王子在人们的翘首期盼中诞生,英国公众的情绪就像这个夏季的阳光一样明媚。英国夏季很少有这么好的阳光。

然而投资者仍保持着冷静。

英国经济虽然改善,但该国仍背负著大量公共债务,即便是在实行多年紧缩措施之后公共债务也未能大幅下降。一些分析师担心,这会对经济复苏不利,并意味着英国央行不得不将宽松货币政策维持更长时间。

这也是要将卡尼因素纳入考虑的原因。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之所以任命卡尼担任英国央行新行长,主要是考虑到卡尼比其前任更有可能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并鼓励经济复苏。 

然而,在本月早些时候卡尼上任后的首次政策会议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向市场发出了指向不一的信号,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宽松货币政策仍将实施,但委员会成员以9比0的投票结果反对扩大定量宽松政策,而在此前的政策会议上委员会成员则是以6比3的结果反对扩大定量宽松政策。

所以,英镑投资者不仅要面对当前经济改善能持续多久的问题,而且也不确定央行将做何应对。

卡尼以往的做法不能提供借鉴。在2010年身居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行长一职的时候,他曾出人意料地宣布加息,而之前几个月他都在安抚市场表示他不会那样做。

因此在投资者没有进一步搞清楚卡尼的确切意图以及对经济复苏的力度更有把握之前,英镑不太可能从其他因素中受益,虽然这些因素使英国今年的夏天成为一个难忘的季节。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