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经济捷报频传 GDP要多好才能助英镑转势

英国经济捷报频传 GDP要多好才能助英镑转势

FX1682013年07月25日11:07分类:英镑

由于近期喜讯不断,多日来英国人有幸沉浸在幸福之中,除了皇室再添新丁外,经济增长的积极数据也值得英国民众庆贺。

现在是否是买入英镑的好时机?

外汇类资讯网站BabyPips.com的分析团队在媒体专栏文章中写道,来自华尔街的声音认为,英国经济在2季度有望实现0.6%的扩张,这一观点也得到英国官方的认可,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也给出了类同的预测。

还部分乐观的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经济在2季度有望增长0.8%,不过至少有一点市场人士已达成共识,就是2季度的增速注定会超越1季度的0.3%。

BabyPips.com指出,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暗示GDP数据有望转强。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显著改善,6月份,制造业PMI从51.5提升至5.5。与此同时,服务业PMI更是从50.8跳升至56.9,超越原本已十分乐观的预期(54.6)。类似的,建筑业PMI也从50.8小幅提升至51.0。

好消息不只局限于Markit PMI,Lloyds TSB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表现乐观,来到了112,而企业调查也显示,公司分红支付来到了创纪录的253亿英镑。

BabyPips.com同时列出英国2季度GDP数据不同结果对于英镑走势的影响:

结果1:增幅低于0.6%

若增幅处在0.3%-0.6%的区域,则暗示经济仍处在复苏阶段,而没有实现政府和央行所追寻的提速。若如此,英镑/美元61.8%回撤阻力将依旧顽固,数日内汇价将朝1.4800一线回落。

结果2:0.6%-0.8%

这一区间集中了大部分市场预期。预计英镑/美元不会因此大幅上扬,但有理由相信,汇价中期内有望稳步攀升。

结果3:高于0.8%

这一结果似乎“好到难以想象”,这将是2010年以来最好的2季度成绩,实现的几率也较有限。但若事实如此,英镑的跌势有望就此终结,英镑将进一步走高,未来数周内就能向上测试6月高点区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