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GDP吸引眼球 或给英镑注入“强心剂”

英国GDP吸引眼球 或给英镑注入“强心剂”

FX1682013年07月25日10:33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如果周四稍晚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英镑短线恐呈现出急涨行情,延续自7月中旬以来的良好走势;但假如据不及预期,也可能打压英镑短时间内大幅走低。

自7月中旬以来,英镑/美元走势处于稳固上扬态势之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的鸽派言论对于汇价涨势起到重要作用。但最近几个交易日来,汇价涨势受到抑制,周三甚至出现显著下滑,英镑可能急需一针“强心剂”来维持当前良好走势,而周四稍晚的英国GDP数据料将起到这一作用。

英镑/美元周四(7月25日)亚市早盘维持在隔夜收盘水平附近,现交投于1.5320附近。投资者关注定于北京时间周四16:30公布的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

因消费者信心上升,且迹象显示企业准备增加融资和支出,英国第二季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快与第一季。路透近日对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料增长0.6%,这将是第一季增速的两倍。

部分分析师认为,因近期有一连串强劲的数据,如采购经理人调查,第二季度增长率可达0.8%。 相比之下,欧洲其他地区很多国家却增长乏力或是深陷衰退。

调查还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DP初值年率料由第一季的0.3%跳升至1.4%。这将是2011年初以来最大增幅。

Investec的分析师说道:“我们预期经济四大领域--服务业、工业、建筑业和农业--都在第二季度扩张,为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首见。”

诚然,英国经济仍旧存在诸多问题。但是该国经济正在修复,然后投资者将得到许多机会。在一个总体上较为暗淡的全球经济下,英国将成为少数经济出现增长的国家之一。

新任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乐见英国经济趋近于其所谓的“脱离速度”(escapevelocity)或可持续增长的迹象。但他仍可能会认定,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采取更多举措,尤其是在其欧元区主要贸易伙伴都表现如此疲弱的情况下。

外界普遍预期,在卡尼带领下的英国央行,将从下个月开始提供详细的指引,传达低利率会维持多久的信息,以鼓励消费者支出以及企业借贷和投资。

良好GDP或提振英镑

分析师们指出,如果周四稍晚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英镑短线恐呈现出急涨行情,延续自7月中旬以来的良好走势;但假如据不及预期,也可能打压英镑短时间内大幅走低。

FXPRO的首席分析师Simon Smith预计,英国第二季度GDP料较上季增长0.6%,这将是第一季度数值0.3%的两倍,也将在当前提振英镑。

DailyFX表示,周四汇市将重点关注欧洲时段英国GDP数据。周三英镑/美元再度回落,不过跌势在5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周四欧市内将公布英国GDP数据,届时英镑可能波动加大。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外汇策略师Antje Praefcke称,第二季GDP将说明经济是否确实在改善,只要风险情绪持续,则英镑或许完全能够守住涨幅。因此短期而言,英镑多头可能有买兴。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货币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尽管英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基本面转好,为英镑带来反弹支撑,但美元强弱变化也在近期涨势的扮演重要角色。

Foley表示,英镑兑美元自7月低位1.48附近大幅反弹,主要推动因素源于美联储(FED)对“退出”信息和态度。未来几个月内,美元走向将继续主导英镑汇率表现。

该分析并称:“近期英镑基本面改善,结合卡尼和稍早经济数据表现来看,英国经济复苏目前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近期良好的经济数据将抑制镑美跌势,短期逢低做多英镑位置。”

技术上,Foley表示,英镑/美元阻力位于1.5395-1.5400水平,下方支撑关注100日和200日均线,当前切入位1.5276和1.5291水平,预计该水位存在良好支撑。

有分析师指出,技术面上, 从4小时图看,英镑/美元MACD指标零轴上方死叉,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5均线下穿10均线且汇价下穿20均线。日线图MACD位于零轴下方且红色动能柱缩减,KD指标有高位死叉迹象,汇价跌破从7月11日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下沿,客观涨势被打破。中期来看汇价围绕均线系统反复穿越,维持了横盘震荡节奏。综合来看,短线向下回调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可择机在1.5390水平附近入场做空,止损放在1.5420上方,目标看向1.5250附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