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依旧疲弱 非美货币维持震荡

美元指数依旧疲弱 非美货币维持震荡

汇通网2013年07月24日18:1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盘中受欧洲制造业PMI回暖影响,美指盘中一度跌破81关口。欧元兑美元依靠利好的德国PMI数据而强劲走高,最高触及1.3254一线。

周三(7月24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83关口附近。盘中受欧洲制造业PMI回暖影响,美指盘中一度跌破81关口。而非美货币方面,盘初小幅回落,随后又纷纷反攻收复失地,美元兑日元重返100关口。近期,仍旧是美指弱,非美货币走强的格局。

经济数据方面,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7月2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7月制造业活动大幅改善,为逾两年来首次重返扩张状态。这样的经济形势将让欧洲决策者们欣慰不已,他们一直在采取行动来支持经济复苏上面临压力。其中,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产出指数初值升至52.3,创2011年6月以来最高,但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工作积压减少,前值为49.8;7月新订单指数为2011年5月份以来首次扩张。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制造业形势令人非常振奋,德法两国制造业领域的表现尤其喜人,甚至连欧元区外围成员国制造业领域也出现重返增长的迹象;最新的PMI数据表明,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GDP)增速可能为0.1%,与市场当前预期一致。

此外,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7月2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民间部门在7月连续第三个月录得扩张,因制造业恢复增长。数据显示,德国7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2.8,为今年2月以来最高,6月终值为50.4。

Markit资深分析师Tim Moore表示:“德国民间部门7月摆脱掉近期的低迷局面,较强劲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增长支撑下,产出以五个月最快速度扩张。”

欧元兑美元依靠利好的德国PMI数据而强劲走高,最高触及1.3254一线。不过德国商业银行认为汇价将在1.3275附近遭遇到顽强阻力并回落。该行分析师Karen Jones表示欧元兑美元的近期强势并不令人意外,汇价有望测试1.3275阻力,并在上述水平附近回落。下方关键支撑见于1.3000,该水平跌破之后,空头才有可能测试4月份低点1.2755/40区间。

而瑞银分析师Gareth Berry和Geoffrey Yu维持欧元兑美元看涨评级,预计强阻力见于1.3417,回落支撑1.3134和1.3052。

英镑兑美元跌至1.5355附近,隔夜受阻1.54关口后,上行动力便有所减弱。分析师指出,从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均显示出看跌信号。该分析师称,英镑兑美元目前受阻于61.8%回调位1.5393,若始终无法突破该位,该汇价有望重启跌势。

基本面上,投资者本周主要关注将于周四(7月25日)公布的英国GDP数据。日内投资者需关注英国CBI工业订单数据,若数据强劲或将暗示GDP数据亦将良好。

美元兑日元继续反弹上破100关口录得日内新高100.16,指向昨日北美早盘高点100.17,日内公布的中国汇丰制造业PMI创下11个月新低,数据后美元持续走强,不过兑欧元下跌。技术上日图站稳于50日均线99.34上方并再次反弹,后市继续反弹的几率较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