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再出重拳 出台新黄金进口禁令

印度央行再出重拳 出台新黄金进口禁令

FX1682013年07月23日13:1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出台了新的限制黄金进口的措施。居高不下的黄金进口是印度经常项目出现巨额赤字的主要原因。

据外媒报道,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周一(7月22日)出台了新的限制黄金进口的措施。居高不下的黄金进口是印度经常项目出现巨额赤字的主要原因。

印度央行宣布,包括银行和MMTC Ltd.等黄金贸易机构在内的授权黄金进口商今后只允许将黄金出售给珠宝商,或是向珠宝商提供黄金的黄金经销商。

印度宝石珠宝出口促进会(Gems and Jewellery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副会长Pankaj Parekh表示,此举将限制国内市场的黄金供应。

印度央行在通知中还宣布,黄金进口机构还需要保证每批进口的黄金中必须有20%只用于出口目的。

印度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印度经常项目赤字为878亿美元,占到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8%。印度上一财年的经常项目赤字为782亿美元,占GDP的4.2%。在海外投资者纷纷从印度市场撤资的情况下,经济学家们担心印度将如何弥补巨大的经常项目缺口。这也导致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在过去两个月中下跌了10%以上。

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上周五(7月19日)表示,印度要努力控制经常帐赤字,有必要削减对黄金的需求,暗示政府控制黄金进口的决心有增无减,短期该国实物金需求可能遭打压。然而秋季该国将迎来新一轮婚季和宗教节日,届时需求将再度燃起。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