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市场消息面清淡 汇市整体窄幅整理

市场消息面清淡 汇市整体窄幅整理

汇通网2013年07月22日17:4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指日内继续走软,非美货币方面,虽然未有太大的下跌趋势,但上涨动能明显被消磨。欧系货币方面,虽然欧元兑美元连续上扬,但均未能突破1.32关口,这无疑为后市埋下继续下行的隐患。

周一(7月22日)欧市盘中,市场消息面极为清淡,汇市整体陷入窄幅整理中。美指日内继续走软,非美货币方面,虽然未有太大的下跌趋势,但上涨动能明显被消磨。晚间亦未有太大的消息面出炉,数据方面关注美国成屋销售数据,或许能给汇市带来些许短线指引。

美元日元日内自100.50附近大幅回落最低触及99.60,之后反弹至100关口附近整理。在美国时段前,市场数据或消息极为清淡, 包括美元兑日元在内的主要货币对窄幅整理,没有明确方向。从技术上来看,汇价呈收敛三角形整理,突破之前暂时观望。

摩根士丹利称,美元兑日元回调提供买入机会,在日本参议院选举前,日元空头头寸显著下降。该行外汇分析师表示,若美元兑日元回落至98.20一线,可重新买入;若该汇价突破101.55,则有望升向近期高点103.75。分析师指出,根据指标显示,目前头寸情况显示为中性,表明有大量的空间做空日元。

欧系货币方面,虽然欧元兑美元连续上扬,但均未能突破1.32关口,这无疑为后市埋下继续下行的隐患。巴克莱称仍然看跌欧元兑美元。巴克莱认为,于本周内公布的欧元区采购经理指数(PMI)以及德国Ifo指数将低于市场预期,且欧元区外围国家政局前景将再度出现不明朗因素。该行还表示,美联储(FED)和欧洲央行(ECB)的货币政策存在潜在的分化迹象,这将利空欧元兑美元。

上周五(7月19日)中国央行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的消息曾推动澳元兑美元迅速反弹0.92走高,但是随后汇价又逐步回落回吐了所有涨幅。本周一开盘之后澳元兑美元再度走高,目前整理于0.92附近,或将迎来反弹契机。同时上周公布的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澳储行在8月份减息的可能性不大,这又从另一方面减少了澳元的压力,加上技术上的过度空头,澳元可能有机会有一波反弹走势。

整体上,汇市继续窄幅整理,美股继续攀升创新高,而商品市场走势不一。本周基本面事件极为有限,仅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独撑场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证词重申了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将在2014年年中结束的预期,并表示没有预先设定缩减购债计划的时间表,准备根据需要来扩大或缩小债券购买规模。伯南克讲话后美元走软,本周一些美国方面的数据可能将影响汇市。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