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安倍选举获胜 G20力挺宽松

安倍选举获胜 G20力挺宽松

ECN Trade2013年07月22日16:30分类:ECNTrade

当地时间22日凌晨出炉的日报嫩届参院选举结果和之前外界对选举结果的猜测一致,以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获胜告终,ECN Trade指出这一结果直接显示安倍晋三将能够完全的掌控众参两院,日本政局的动荡或将终止,迎来稳定的政权,令市场对安倍经济政策的延续性抱以信心。但是由于选票的具体情况与之前市场预期的占据多数有差距,今日开市后美元日元未能出现明显的走高,在达到100.60一线后走低震荡整理。日股开盘大涨1.2%,随后缩小涨幅至0.4%。

安倍成为6年来首次控制众参两院的日本首相,除非国会意外解散,否则在2016年前日本将不会再进行大选,这意味着安倍经济学的推行将得到保证,其提出了许多政策将更容易通过,安倍晋三说只有在稳定的政治环境下,政府的决议才能更好的达成,进而推动经济政策向前发展,日本政府和央行将密切关注该国长期利率走势。安倍经济学的推行已经促使日本股市走强,并通过日元贬值刺激了出口制造业的发展。目前市场正在等待安倍晋三会怎样延续其第三支箭中的结构改革措施。

周末举行的G20会议对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一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会上财长们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迷,复苏尚不稳固,会议强调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仍然是当前各国面临的主要问题,会议公告指出,不赞同现在终值宽松政策,再度重申了货币政策应根据国内经济状况,以经济复苏为目标,未来各国在调整货币政策时应当向其它国家传递出明确的信号。但对美国即将推出量化宽松的问题,会上并未要求其给出清晰的说法。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