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周末两炸弹引爆汇市 日元空头回补领涨非美

周末两炸弹引爆汇市 日元空头回补领涨非美

汇通网2013年07月22日13:5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日本参院选举目前均已尘埃落定,从结果看均对美元构成一定利空。从日元角度看,日内开盘后美元兑日元汇价未能明显走高,反而在短暂整理后快速走低,失守100大关。

周一(7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在盘初走低后目前低位整理,现交投于82.50附近。盘中日元受空头回补提振领涨非美货币,上周末金融市场的两大风险事件——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日本参院选举目前均已尘埃落定,从结果看均对美元构成一定利空。

日本第23届参院选举结果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出炉,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顺利拿下121个改选席位中的76席,在参院中占据过半议席。经此次选举,安倍政权顺利摆脱“扭曲国会”的局面,在参众两院都站稳脚跟,未来数年执政有望更加稳固。

日本执政党联盟在参院选举中大胜,这与之前外界对选举结果的猜测一致。有专家表示,此次参院选举的结果可以说是去年年底日本众院选举结果的延续。随着执政党在众院参院先后站稳脚跟,日本朝野政党分控众参两院的“扭曲国会”现状得到消除,为日本内阁今后法案在两院的顺利通过打通道路。

专家指出,这意味着自民党至少在未来三年内将稳定执政,日本可望暂时摆脱“首相一年一换”的情况,迎来相对稳定的政权。

不过从日元角度看,日内开盘后美元兑日元汇价未能明显走高,反而在短暂整理后快速走低,失守100大关。一方面,自民党本身未能开创一党多数的局面,另一方面,执政联盟所获票数并未超过全体参院议席的三分之二,这多多少少令市场略感失望。

其他方面,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周六(7月20日)在莫斯科闭幕,会议警示长期量化宽松货币及其退出政策带来的风险,敦促发达国家按照承诺向G20圣彼得堡峰会提交可信的国别中期财政战略,确保财政可持续性。从申明看,各方对于撤出刺激政策普遍表示谨慎立场,这同样对美元有所打压。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迷,复苏基础尚不稳固,各主要经济体之间复苏进度不平衡,许多国家的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金融形势仍不乐观。会议强调,G20成员国应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增长并创造就业,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再平衡和本国经济的内部平衡,同时继续实施结构改革,提高生产率和劳动参与率并扩大就业。

此外,葡萄牙政局一直是市场一块心病。不过,投资者在上周末暂时得到一些利好。尽管此前葡萄牙三大党派上周五未能就中期“救国协议”达成共识,该国提前大选的可能性大增。但里斯本时间7月21日葡萄牙总统Anibal Cavaco Silva表示,葡萄牙总理科埃略将继续留任,直至其2015年任期结束,Silva还确认其不会将大选提前,呼吁三大党达成跨党派协议,该协议将是克服“国之危难”的最佳方案,并能确保葡萄牙明年6月结束救助计划之后全面重返国际资本市场。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事件寥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若数据表现良好,有望提振美元反弹。此外,在清淡市场中欧美股市的表现也将对汇市有所影响,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