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安倍政权参院选举获胜 美元兑日元未获强势

安倍政权参院选举获胜 美元兑日元未获强势

汇通网2013年07月22日08:2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经此次选举,安倍政权顺利摆脱“扭曲国会”的局面,在参众两院都站稳脚跟,未来数年执政有望更加稳固。不过由于执政联盟所获票数并未超过三分之二,市场略感失望,美元兑日元开盘未能明显走高。

周一(7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低开高走,现交投于100.57附近。日本第23届参院选举结果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出炉,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顺利拿下121个改选席位中的76席,在参院中占据过半议席。经此次选举,安倍政权顺利摆脱“扭曲国会”的局面,在参众两院都站稳脚跟,未来数年执政有望更加稳固。不过由于执政联盟所获票数并未超过三分之二,市场略感失望,美元兑日元开盘未能明显走高。

三年一度的日本参院选举于7月21日正式投计票,22日凌晨公布正式计票结果。投票人数为1294.9万人,占日本选民人数的12.36%。

在121个改选席位中,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及公明党分获65、11个议席,赢得大选。在野的民主党所占议席由改选前的44个缩减至17个,日本维新会、众人之党、和共产党等的表现平平,三党分获8个席位。

日本执政党联盟在参院选举中大胜,这与之前外界对选举结果的猜测一致。有专家表示,此次参院选举的结果可以说是去年年底日本众院选举结果的延续。首先,民主党过去执政3年间内政外交败绩连连,选民延续了之前的印象,投票时自然倾向自民党;其次,自民党推行“安倍经济学”推动经济,短期来看在争取选民方面取得一定效果;第三,安倍使出打“领土牌”、在历史问题上展示强硬态度等手段,争取偏右及保守选民。

随着执政党在众院参院先后站稳脚跟,日本朝野政党分控众参两院的“扭曲国会”现状得到消除,为日本内阁今后法案在两院的顺利通过打通道路。专家指出,这意味着自民党至少在未来三年内将稳定执政,日本可望暂时摆脱“首相一年一换”的情况,迎来相对稳定的政权。

不过从日元角度看,日内开盘后美元兑日元汇价未能明显走高,一方面,自民党本身未能开创一党多数的局面,另一方面,执政联盟所获票数并未超过全体参院议席的三分之二,这多多少少令市场略感失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