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汇市周评:伯南克证词结束 美元温和下跌(2)

汇市周评:伯南克证词结束 美元温和下跌(2)

FX1682013年07月20日17:2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总体而言,伯南克讲话偏向温和,令美元承压。后续市场焦点应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特别是就业和通胀数据的变化。7月21日日本参议院将举行选举,若自民党获胜,将巩固安培政权,从而令其激进的宽松政策更加容易推行。知名投行纷纷预计,若自民党胜选,美元/日元在目前基础上,还将进一步走高。

本周汇市要闻盘点 

中国经济增速将面临“调结构”压力

中国统计局最新出炉的GDP数据表明,二季度经济增速同比降至7.5%,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并齐平政府年初设定的全年目标。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严峻,未来政策预计将在调结构和稳增长间寻求“平衡点。”

中国统计局周一(7月15日)在其网站发布的新闻稿显示:“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党中央、国务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改革促调整,以调整促发展,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480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其中,一季度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8622亿元,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117037亿元,增长7.6%;第三产业增加值112350亿元,增长8.3%。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

2013年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9%,比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68%。1-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

2013年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2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3%。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9764亿元,增长11.5%。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764亿元,同比增长12.7%。

为了守住经济增长的底线,中国近期已经出台诸如加快棚户区改造、促进信息消费等举措。而考虑到目前货币供应量仍属宽松,未来货币政策大幅调整可能性不大,保持稳定将是首选;同时,也需要加快改革来释放增长潜力。

事实上,诸多分析师在今日数据发布之前就指出,结合近期出炉的一系列数据,包括PMI、CPI、PPI以及贸易数据,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恐不会表现很乐观。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