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伯老证词依然密不透风 周末关注两大焦点

伯老证词依然密不透风 周末关注两大焦点

汇通网2013年07月19日08:5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受伯老讲话影响,目前美元多头显然略占上风。而在本周末,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和日本参议院选举将先后登场,两大风险事件尽管悬念不大,但依然有可能对下周开盘各货币对表现产生一定影响。

周五(7月1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2.82附近。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继续在国会参议院进行了第二天的证词讲话,其讲稿基本与周三一致。尽管在答问环节有议员询问了市场极为敏感的9月是否开始缩减QE问题,但伯老的回答依然显得密不透风。他表示,现在做出判断为时尚早,美联储仍会慎重考虑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而定。

美元指数隔夜基本延续了周三纽约时段的强势格局,美元兑日元也在昨日再度升回了100大关上方。后市来看,受伯老讲话影响,目前美元多头显然略占上风。而在本周末,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和日本参议院选举将先后登场,两大风险事件尽管悬念不大,但依然有可能对下周开盘各货币对表现产生一定影响。

伯老轻描淡写化解敏感问题,9月是否缩减QE依然成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参议院进行了第二天的证词讲话,事先准备好的讲稿内容与其此前于周三(7月17日)在众院所宣读者如出一辙。而在讲话完毕后结束议员提问时,伯南克则就下述问题进行了解答:关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关于住房市场、关于对量化宽松风险的评估、关于长期利率走高状况。

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是,议员舒默在问答环节中,询问了伯南克一个目前市场极为敏感的话题:美联储会在9月放缓QE吗?若经济增长不及预期,量化宽松政策是退出时间是否会推迟?

伯南克的回答则依然显得密不透风,他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仅仅是在几周前举行的。在此期间又有不少美国数据公布,但是指向性并不明确。因此我认为现在做出判断为时尚早。我们也会慎重考虑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但是我们现在翘首期盼美国经济复苏,因为在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由于受财政政策拖累,而出现增长减缓的迹象。但是如果财政政策的副作用逐渐消退,经济就会逐步复苏。”

伯南克进一步指出:“9月FOMC会议削减QE不是既成事实(done deal)。FOMC在评估9月削减QE时将关注数据。6月会议以来的数据有好有坏。”

此外,在被问及“上次的会议纪要显示,有半数的与会者认为年内结束购债合适,而您却认为应该在明年结束购债?”时,伯南克表示:“对于该问题大家分歧很大。投资者可能会看到美联储购债会逐渐减少,因为他们对经济形势比较乐观并且相信美联储QE并非如此有效。我只能回答你,在上次会议上我们非常谨慎的制定政策。包括没有投票权的与会者都有几分钟陈述他们对于现在和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观点。我上次所宣布的观点,代表了大多数与会者的意见。”

很显然,伯南克隔夜讲话依然尽显其“打太极”功底,尽管看似直面回答了9月是否缩减QE的话题,但又显然将最终是否做出决定的条件,推回到了经济数据上。这仍如同市场周三给其的评价:“说了犹如没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