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伯南克:若经济增长不济 退出QE时间将推迟

伯南克:若经济增长不济 退出QE时间将推迟

FX1682013年07月19日08:10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周四(7月18日)参议院做完证词后,接受了记者的提问。以下为关于退出QE3(量化宽松政策)时间的回答。

问:9月是否为退出QE3节点?若经济增长不及预期,量化宽松政策是退出时间是否会推迟?

答: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仅仅是在几周前举行的。在此期间又有不少美国数据公布,但是指向性并不明确。因此我认为现在做出判断为时尚早。我们也会慎重考虑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但是我们现在翘首期盼美国经济复苏,因为在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由于受财政政策拖累,而出现增长减缓的迹象。但是如果财政政策的副作用逐渐消退,经济就会逐步复苏。

问:9月份开始缩减购债计划是否不再改变?

答:很明显,我们还会继续观察美国的经济数据。而且是否减缓购债是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集体决定。是否缩减购债规模取决于经济的改善是否如我们所描绘的那样。

问:如果经济数据较差,是否会影响你对于劳动力市场复苏的判断?

答:当我们谈及劳动力市场的前景和劳动力市场的现状时,二者截然相反。也就是说,虽然现在劳动力市场不如预期,但是我们还是感觉到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仍会持续。当然,想要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我们仍需要更广泛的经济的改善。

问:若美国经济增长乏力,你认为就业形势是否会有所改善?

答:这是可能的。距离上次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仅仅几周时间,我们还有更多的就业数据将会公布。

问:上次的会议纪要显示,有半数的与会者认为年内结束购债合适,而您却认为应该在明年结束购债?

答:对于该问题大家分歧很大。投资者可能会看到美联储购债会逐渐减少,因为他们对经济形势比较乐观并且相信美联储QE并非如此有效。我只能回答你,在上次会议上我们非常谨慎的制定政策。包括没有投票权的与会者都有几分钟陈述他们对于现在和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观点。我上次所宣布的观点,代表了大多数与会者的意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