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卡尼退让暗示英国央行政策不会过于宽松

卡尼退让暗示英国央行政策不会过于宽松

汇通网2013年07月19日08:08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卡尼不想成为投票中的少数派,进而被视为失败者。下个月可能出台的政策指引,将让MPC委员有机会阐明其认为政策利率何时会调升,以及失业率达到何种水平会导致他们改变立场。

某国际知名通讯社日前报道称,丘吉尔说过,打嘴仗总比真打仗强。而口头威胁可能是新任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要实施的策略,而不会真刀真枪地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但这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正是卡尼所不希望看到的:英镑走强,同时英国国债收益率(殖利率)攀升。

卡尼此前的言论已经促使投资者预期有更多刺激措施出炉,但他首次主持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记录显示,九名MPC委员以9:0的投票结果赞成维持政策不变。从表面上看,政策向强硬的方向转变。上个月开会时的投票结果为6:3,即将离任的前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赞成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为何会有此转变呢?那是因为卡尼不想成为投票中的少数派,进而被视为失败者。但这一转变也是一种策略,旨在让MPC成员都赞成卡尼所提出的政策构想。下个月可能出台的政策指引,将让MPC委员有机会阐明其认为政策利率何时会调升,以及失业率达到何种水平会导致他们改变立场。

目前出台该政策指引的目的十分明确,即试图口头压低市场利率。央行会议记录称,市场利率的上升“说明货币环境不受欢迎地收紧”。一个大问题就是,市场也许并不买卡尼和MPC的账。

市场将留意卡尼的意图,但也会关注经济增长和通胀形势。目前英国经济似乎正在实现“更强劲的增长”。而通胀率现为2.9%,也远高于10年期公债收益率的2.3%。只要MPC多数成员不会惊慌失措而转向扩大量化宽松规模,那么经济复苏增强和市场利率上升扶助英镑升值就是万事俱备了。

他们应该尽量保持镇定。市场利率上升也可能被解读为是经济重现繁荣的迹象,如此一来央行就无需通过口头或者扩大量化宽松来威吓市场了。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