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摩根大通点评伯老国会证词:对经济前景悲观

摩根大通点评伯老国会证词:对经济前景悲观

FX1682013年07月18日12:57分类:美联储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周四(7月18日)指出,与6月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相比,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在国会作证中对于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有所减少。

伯南克周三克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表示,美联储预计仍将在今年稍晚开始缩减庞大的购债计划,但他还是保留了在经济前景改变时调整上述计划的选项。伯南克坚持其在上个月首次提出的缩减买债规模的时间表,但同时强调任何事情都是可以改变的。

Fero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伯南克对于经济局势方面的评估较6月FOMC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更加悲观,因他指出就业市场状况远非‘令人满意’,主要归咎于高企的失业率水平。”

报告并指出:“至于整体经济表现,伯老指出,委员会认为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下降,该措辞与6月FOMC会后传递的信息相似。不过伯南克声称,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拖累作用可能较美联储预期的更加大,全球经济增速可能逊于预期,而增速放缓可能令经济容易受到意外冲击的影响。”

伯南克称,“我们的资产购买计划取决于经济和金融情况的发展,但它们不会是按照预设的进程。”根据他在6月19日给出的计划,只要经济复苏一如预期,美联储就可能在今年稍晚开始缩减每月的买债规模,并在2014年中期前完全终止。

伯南克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将在明年1月结束,如果届时离任,则这将是其任内最后一次在国会发表关于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的证词陈述。在伯南克执掌美联储期间,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一直维持隔夜利率在近零水准,并通过购债计划将资产负债表扩大了两倍以上,达到约3.46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