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意外全通过利率和QE不变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意外全通过利率和QE不变

FX1682013年07月17日17:06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7月在新行长卡尼主持的首次会议上,以9:0的比例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并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BOE)周三(7月17日)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7月在新行长卡尼主持的首次会议上,以9:0的比例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并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   

让外界意外的是,先前支持增加债券购买规模以扶助疲弱经济的费舍尔和迈尔斯认为,目前不再扩充宽松规模是明智的,直到央行决定是否针对未来利率走向提出更清楚的指引。一个月来,其他委员的看法似乎变动不大。有些委员再度对扩大购债规模的效果提出怀疑,即便经济现在确实需要更多刺激。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已要求卡尼在8月初之前向他作出利率指引的汇报,该指引是提振经济的另一种做法。

纪要显示,关于实施门槛与前瞻指导的任何声明会在8月7日随通胀报告发布,而非8月1日的MPC会议。讨论内容将与8月1日的MPC会议决策高度相关,但"不确定"就会在研究其他选项。委员会8月对前瞻指导的优点作何看法,将对未来刺激措施的必要规模和形式给出启示。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经济形势整体而言正面,并符合5月预估;国际需求形势则较为复杂。英国债券收益率上升是"不受欢迎的紧缩"并恐损及经济增长,7月声明应有助于遏制该走势。过去一个月有更多迹象显示复苏仍在正轨,但以历史标准衡量仍疲弱。

会议纪要表示,有些委员表示,按照常态他们本会投票赞成祭出更多刺激举措,扩大刺激措施仍有"根据"。 

他们认为扩大资产购置计划仍是挹注刺激措施的方式之一,但委员会在本月将研议其他方案,因此此次会议不祭出扩张措施是合理的。一些MPC委员将在8月决定刺激规模和形式,而MPC委员将在8月讨论QE的替代方案。对大多数委员而言目前的任务是确保"刺激"不会过早撤出,部分委员认为更多QE会在回归更为正常的货币政策时令情况复杂化。

关于QE替代方案,市场猜想之一是去年6月英国央行采取的每个月举行一次延长抵押品定期回购工具(ECTR)拍卖,规模至少为50亿英镑。而今年是否再度重用该工具市场将拭目以待。

英国央行7月4日在议息会议中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0.5%不变,该次利率决议是新任行长卡尼接过金恩(King)衣钵后第一次在MPC委员会上投票。而一改金恩不予置评的风格,卡尼的英国央行在会后发表了声明称,称债券收益率近期攀高得不到当前英国经济状况的支持,收益率"大幅上行"将给其经济成长和通胀预期带来压力。 

卡尼料将整顿央行,并对未来利率提供较长期的指导。这些措施在他2009年执掌加拿大央行的时候就实施过,由此建立起其想法大胆的名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